吃可乐味软糖会打可乐味的嗝

【To德】暗潮(一)

时间线交杂,有和自捏角色的边缘性/行为,OOC警告。

       无数人窥探猜测他们无人角落里的浪漫秘密,只有他们知道那里什么也没有。只有一只鱼。

       欲/望是空气中一只滑腻狡猾的游鱼,只要抓住机会,刹那就炸成大片闪着光的彩色粉末,再不可遮掩,无人幸免。

------

金在德打开家门便听见客厅的方向传来一群男人的谈笑声,知道大概又是安胜浩的朋友们来了。

曾经的韩流代表男团爱豆们,现在也不过一群聚在一起喝闷酒发牢骚的中年人。

“德啊,你回来啦?”正巧文熙俊取出啤酒后关上了冰箱门,便看见了他。

“熙俊哥你来啦,”他笑着打招呼,一边脱下西装外套,“Tony哥没跟我说呢。”

“德啊,”安胜浩闻声而来,小跑到玄关接过了他的外套,“都办好了吗?”

金在德点头,“差不多了,婚礼前可以稍微歇一歇了。”他最近帮忙着一起操办队友张水院的婚礼,忙起来常常几天不见人。

他一走进客厅,Danny就注意到了,“哦?在德回来啦?帮我祝贺水院和宰镇啊!”

“哥明明都亲自和他们说过了啊!”金在德一边笑着回答,一边和站起来问好的几个后辈点头回礼——大都是熟悉的面孔,只有一个稍显年轻的陌生面孔,看得出他们已经喝了有一会儿了。

安胜浩已经随意地坐下了,推开他身边人的位置,拍了拍空位示意金在德坐在他旁边。

一旁的文熙俊见两人的举止又忍不住开始半开玩笑地念叨:“你们俩怎么还是这么黏糊?都住在一起这么久了,你看连宰镇和水院都要结婚了,你们俩是不是也要考虑拆下伙,寻找真正的幸福了?”

安胜浩早已习惯,一边递给金在德一罐开好的啤酒,一边懒散地道:“在德就是我的幸福,我就是在德的幸福啊。”

金在德笑了笑,只是喝了口啤酒看着他说话。

看出了他有些许放不开,安胜浩略带不解地扫视了现场,才恍然大悟般道:“瞧我,喝多了都忘了介绍了。德啊,这是朴东旭,那个我提过的制作人弟弟。”

“啊东旭啊,听哥哥们都提过呢,听说是个天才新人啊。”金在德了然。
“不敢当不敢当,社长夫人。”朴东旭狡黠一笑,伸出手同他握手。

金在德困惑地转头望着安胜浩,后者才接道:“东旭前几天已经签了我们社的合约了,谁让你这段时间神龙不见尾的,都不给我机会分享这个好消息。”

“欸你听听,”Danny调侃起来,“最后这几句是不是太怨妇了啊,好像被抛弃了似的。”

“在德哥,你知道熊孩子之后,你们俩的cp粉有多少吗!”另一个合伙人感叹道,“还有朋友打听到我头上来,问你们是不是真的……真的搞那个什么呢!”他最后特地压低了声音,众人哄笑了起来。

“所以我才说你们该分开了嘛!”文熙俊摇头,“连刚入社的新人都知道你们多亲密,再这样下去真成夫妇了!”

“哦!谢谢!”金在德接过朴东旭盛给他的一小碗辣炒年糕,一边自然地回道,“不会的啦熙俊哥,我们只是觉得这样过得很满足,如果真的有姻缘出现,当然会顺其自然地发生。”

“但是我跟你说,”Danny已有些微醺,强撑着正经道,“单身男人合居越久,越难脱离单身,说不定一辈子都脱离不了。”其他人也深有同感,纷纷附和。

“我是没关系啊,”安胜浩不以为然,“我可以和德儿一辈子住在一起啊。”

见众人乍舌,他有些不解地又补充道:“如果能和最好的朋友这样一起住一辈子,不是也挺好的吗?”

“所以说这种心态是不好的!”文熙俊叹气,“你只是被现在的满足感麻痹了!”他又转向金在德,“在德啊你也是,你把女朋友该做的都做了,他当然就没有心思找女朋友了啊!”

“我倒是觉得Tony哥也做得很顺手嘛。”Danny笑着轻轻拍了拍文熙俊的背,开玩笑般道。

“我哪有把女朋友该做的都做了?!”金在德哭笑不得,无力地反驳道。

“那肯定是不能把女朋友该做的,‘都’做了啊……”朴东旭摇了摇烧酒,眼神暧昧地在两人之间流转。在场的都是中年男人,当然意会到了他的意思,一时哄堂大笑。

文熙俊笑着却又突然停了下来,皱着眉,犹豫问道:“你们告诉哥,就告诉哥。有没有,哪怕是一次,真的情难自禁地,亲上去过?”

安胜浩一顿,不回答反而假装颇有深意问道:“你是说……”

“你干什么啊!”金在德一巴掌拍在他的背上,他力气大,安胜浩险些趴在了茶几上,“那个犹豫很奇怪欸!好像真的有过什么一样!”

“没有!没有!”安胜浩这才笑了出来,“那些都是节目效果和剪辑,想什么呢!”

“你们都真的太爱胡思乱想了,”金在德无奈摇摇头,“我们是兄弟啊至亲!跟那种关系完全沾不上边!”

玩笑当然不会被当真,一群人闹哄哄笑成一片,不知是谁突然说了一句:“嗯?下雨了?”

众人转头望向落地窗外,果然豆大的雨珠开始劈里啪啦打在了露台上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刚刚就想问了,”Danny突然问道,“你们这个落地窗没遮没挡的,好歹是两个艺人,没关系吗?”

“这是单面玻璃,”金在德解释道,“哪边亮就看得到哪边。”

安胜浩接茬道:“刚刚我把露台的大灯打开了,所以是室内暗一点,本来想给你们一边喝酒一边看看月亮,没想到下雨了。”

众人都安静下来,喝着酒望着这不期而至的瓢泼大雨。

“看来今年的雨季到了啊……”朴东旭摇着酒杯,在雨声中低声道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